星火燎原 光耀未来 ——云鼎国际4118welcome“红磐青年”志愿宣讲团走进徐州解放路小学

时间:2023-06-21

2023616日,云鼎国际4118welcome“红磐青年”志愿宣讲团第二站,来到了“淮海战役红军小学”、徐州市唯一一所红军小学——徐州市解放路小学,开展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活动,和近两百名少先队员一起,追忆星火燎原的井冈山故事,共筑光耀未来的远大人生理想。

 宣讲活动现场,来自四年(2)班的张芷元同学首先为大家带来了名为《云龙山上的“袈裟”交通员》的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名为孟宪君,法号道修的出家人在与中共党员石西岩的密切交往中提高了觉悟,多次利用佛教身份为根据地购买物资,送情报的故事,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和坚定信念。张芷元同学生动的讲述赢得了在场师生和宣讲团成员们的阵阵掌声。

接着,宣讲团成员们也回馈以精彩的宣讲,通过“诵一篇红色经典”“读一封红色家书”“讲一个红色故事”“演一部红色短剧”“唱一首红色歌曲”,结合故事、视频、话剧等多样的形式,让书面的井冈山精神“活”起来。深入浅出的节目主题配合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为现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思政课”,获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我最喜欢话剧,里面的吴月娥让我感受到大山的女儿就是这样,面对敌人从不屈服!”宣讲结束,一位少先队员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对宣讲团队员们这么说。生动的表演直击心灵,使得红色的井冈山精神浸入每一位少年的心。此次宣讲深入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宣讲团成员们也将进一步宣传和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引导少先队员们好好学习,坚定报国理想,立志成大才,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活动最后,宣讲团成员与少先队员代表举行了结对仪式,少先队员代表上台为成员们佩戴红领巾,成员们为少先队代表们赠送精美的笔记本作为鼓励。这既是双方友谊的见证,更是双方信仰信念的见证!

2023-06-17 07:53:46.611000
2023-06-17 07:49:45.720000
2023-06-17 12:33:22.195000
2023-06-17 08:05:36.983000
2023-06-17 08:11:49.845000
2023-06-17 08:21:51.460000

2023-06-17 07:51:53.548000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