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穿越时空的心灵对话 ——云鼎国际4118welcome“红磐青年”志愿宣讲团走进徐州马庄村

时间:2023-06-22

2023618日,云鼎国际4118welcome“红磐青年”志愿宣讲团宣讲第三站,来到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开展井冈山精神宣讲活动,和近百名村民一起,追忆星火燎原的井冈山故事,传承弘扬井冈山精神,马庄村党委书记毛飞等多位领导也一同观看了宣讲。

宣讲团通过“诵一篇红色经典”“读一封红色家书”“讲一个红色故事”“演一部红色短剧”“唱一首红色歌曲”,生动讲述了井冈山莲花县农民自卫军队员贺国庆保枪、献枪、传枪的感人故事;歌颂了毛浩夫毛秉华等一代代井冈山讲解员传承红色基因的初心与使命;演绎了吴月娥面对凶险敌人不屈不挠、宁赴死不妥协的斗争精神,唱响了宣讲团成员对于人间大爱的无悔忠贞,对于真理和革命事业的坚定追求和信仰。

“你们做的这个事情特别有意义,一定要多讲述我们老一辈的革命故事,让战士们的革命决心和信心继续传扬,影响一代又一代。”年近90岁高龄的徐传义爷爷在观看完“红磐青年”井冈山精神的宣讲后,泪眼婆娑的对宣讲团的成员们说。令他印象最深的就是“莲花一支枪”——贺国庆保枪的故事。徐爷爷曾是河北唐山某连的一员炮兵,上过战场,能够深切的感受到“一支枪”对于士兵、军队乃至整个战争的重要意义。“你们这个形式也很好,一定要将井冈山精神传到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角落,让井冈山精神继续发扬光大”,这是徐爷爷对宣讲团的嘱托和期盼。

马庄村领导感谢宣讲团为村民们带来一场红色文化盛宴,并鼓励宣讲团要继续讲好红色故事、讲好井冈山故事,继续传承发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