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江涌一行参观调研云鼎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工作

时间:2023-06-15

202368日,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来到云鼎语言能力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参观调研,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焦伟,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李国荣随行调研,云鼎国际4118welcome党委书记方忠、校长周汝光、中心主任杨亦鸣陪同参观。

江涌厅长参观考察了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的实景演播大厅、虚拟演播室、磁共振成像实验室、神经解剖室、眼动实验室、ERP实验室、行为实验室、工程语言学实验室、数据处理中心等实验和教学平台,热切关注了聋人语言和脑研究中心科研成果服务社会特殊群体的应用效果,特别询问了分子语言学原创性研究的最新进展情况。

江涌厅长随后听取了中心主任杨亦鸣有关中心建设发展历程、组织运行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及前沿学科推进等方面的汇报,对语言能力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对“语言学+人工智能交叉科学人才培养深表赞赏。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