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国际4118welcome“红磐青年”志愿宣讲团成功举办 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活动

时间:2023-06-25

2023620日下午,云鼎国际4118welcome“红磐青年”志愿宣讲团连续举办了两场全国大学生井冈山志愿宣讲活动,第一场设在江苏徐州,来自徐州市聋人协会、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等近50名聋人和手语爱好者以及200余位大学生参加了活动,第二场以线上方式通过腾讯会议、抖音、微信视频号、快手、哔哩哔哩等五大平台同步直播,特别邀请到了西昌市特殊教育学校、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西宁市特殊教育学校等共近500名聋人集中收看,另有近万人次通过直播平台观看了宣讲,在活动举办的四十多分钟里,各大平台点赞量突破3万。

宣讲通过“诵一篇红色经典”“读一封红色家书”“讲一个红色故事”“演一部红色短剧”“唱一首红色歌曲”五个部分,生动讲述了井冈山莲花县农民自卫军队员贺国庆保枪、献枪、传枪的感人故事;歌颂了毛浩夫毛秉华等一代代井冈山讲解员传承红色基因的初心与使命;演绎了吴月娥面对凶险敌人不屈不挠、宁赴死不妥协的斗争精神;唱响了宣讲团成员对于人间大爱的无悔忠贞,对于真理和革命事业的坚定追求和信仰,其中手语“演唱”部分,线上的很多聋人主动加入,他们用优美的手语共同表达,此时无声胜有声,这力量振聋发聩,令人动容。

线下宣讲环节结束后,徐州市聋人协会主席马峰上台致辞并现场向宣讲团致“感谢信”,他对宣讲活动提出高度赞扬,代表全体聋人朋友向组织活动的云鼎国际4118welcome、“红磐青年”宣讲团以及参与活动的所有朋友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聋人这一群体的关注关心,对聋人事业发展的支持。线上也收到了来自西宁特殊教育学校、西昌特殊教育学校、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等单位及近50位聋人和听人观众发来的感谢信和留言,大家纷纷表示活动举办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有机会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学习了解到更多红色文化。

“红磐青年”志愿宣讲团成立的初衷是用专业服务社会,服务更多人群,宣讲团进校园、进企业、进部队、进社区,面向中老年人、青年人、小朋友、聋人,用诗词诵读、故事讲述、话剧演绎、歌曲演唱等多种形式,不但要将井冈山的故事讲述给更多人听,将井冈山精神传承和弘扬,更要让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让井冈山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全国大学生井冈山志愿宣讲活动·徐州站现场

徐州市聋人协会马峰主席向宣讲团致感谢信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线上集中观看宣讲

图片
西宁市特殊教育学校线上集中观看宣讲


西昌市特殊教育学校线上集中观看宣讲


宣讲团与徐州聋人协会等成员合影

同栏目信息